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 : 2022-04-2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王雄文主持召开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2022年浏阳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冯赛军、刘一斌、彭邵锋、黄刚、寻文、郭贺亭参加会议。

王雄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各级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优良的作风,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结合发展实际,在日常工作中、项目实施中、服务保障中树立廉政意识,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王雄文指出,要全面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部门党组(党委)都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坚持讲规矩守纪律,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织密制度防线,切实发挥审计对规范财政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的配置交易,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守牢依法用权底线,从源头扎紧“严以用权”的制度篱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雄文强调,要不断提升政府各项工作效率。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压减不必要的行政开支,把有限的财力用在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紧要关键的地方。要从严从紧树新作风,坚持把岗位当考场,以组织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的优良业绩,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让真抓实干成为浏阳干部最鲜明的底色。要切实提升行政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造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政务环境。

会议还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当前,长沙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和重点部位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