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6月1日王雄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6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贯彻落实上级稳经济政策措施、尾矿库综合治理、公共交通安全、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上级稳经济政策措施有关工作,加快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王雄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从捍卫两个确、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读上级稳经济的政策措施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条逐项吃透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工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结合浏阳实际找准着力点、关键点,专班研究集成创新,加快出台浏阳本级落实清单;要精心策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级计划;要高效运用专项债,实现政策红利最大化,同时要加强对接,积极向上争资,力争更多资金落地浏阳

会议研究了全市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王雄文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筑牢尾矿库安全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管到位、查到位、巡到位、治到位、销到位;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做到精准研判、科学应对。

会议研究了全市公共交通安全工作。王雄文表示公共交通载客量大、运行强度高,直接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安全,聚焦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要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密切关注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加强在线监测,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严执法重处罚;要加大交通设施投入,及时报废、更新车辆。

会议研究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王雄文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各地燃爆事故教训,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开展燃气领域打非治违,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安全用气意识,确保全市燃气领域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