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09-18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长沙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第一时间召开浏阳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推进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市领导李翔、谢波参加会议。

王雄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南省、长沙市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浏阳一方平安。

王雄文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全市1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及牵头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从2022年9月19日起,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着力解决一批顽瘴痼疾;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警示教育;要实现事故警示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事故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事故就在身边”的真实感和危机感,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王雄文要求,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的防范教育。相关责任部门要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几项重点工作的相关知识要点编印成册,由各乡镇(街道)深入实施“敲门行动”送到每家每户,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切实加快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要针对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开展一次全面的梳理、排查、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抗旱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王雄文要求,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采取抗旱减灾措施,全力开展抗旱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力争把干旱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