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6日,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浏阳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邱山东指出,要客观盘点,面对不容乐观的形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要给予充分肯定,坚定发展信心。要找准难点,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目前发展中的困难和难点,针对各行业领域的难点制定相对应、切实可行的办法。要聚焦重点,聚焦目标完成、产业提质、项目攻坚、平台打造、底线稳固等方面,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邱山东表示,要强化政策激励,进一步整合产业帮扶资金;要抓实招商引资,努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要强化依法治税,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抓民生改善,将资金倾斜乡镇(街道)、倾斜基层;要把好风险防控,确保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邱山东指出,要突出重点抓监督,紧扣政策落实落地、资金使用绩效、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权力规范运行,在加强审计的同时多开展业务指导;要突出整改促成效,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要突出衔接聚合力,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效有机结合。

会议还审查批准了浏阳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