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确保浏阳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10-0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7日下午,在参加完长沙市政府系统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浏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浏阳市领导冯赛军、李翔、刘来宏、郭贺亭参加。
  会上,浏阳市卫健局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王雄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因素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加大宣传引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启动集中办公模式,提前铺排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浏阳一方平安。
  王雄文强调,要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守好入浏各道关口,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进一步细化交通卡点的防疫服务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提高疫苗接种率,安全高效、积极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要加强来(返)浏重点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落地检、“三天两检”等措施;要严格隔离场所的管理,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从严从实规范隔离管控各项措施;要做好大数据的排查管控,坚持发扬“事不过夜”的作风,及时做好大数据核查、精准管控等工作。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及“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雄文要求,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得更实,进一步加快交安设施的安装完善,持续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点的治理力度;要对“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评,认真总结成效、分析不足、完善提升,全力做好后阶段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