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8日上午,浏阳市政协主席秦跃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官渡镇、永和镇,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秦跃平首先来到官渡镇官渡新城B11、B12自建房安全整治现场,检查发现警戒线、围挡、安全警示标语等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他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在位于观音塘村的金鸡水库,秦跃平详细了解了当前水库水位、库容、蓄水供水等情况,要求完善危险区域安全警示标语,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位于永和镇的湖南好楠屋艺雕有限公司,秦跃平深入企业生产厂区,全面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前持续干旱少雨,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当天,秦跃平随机抽查了官渡镇新云山村和永和镇石佳村,对照森林防火工作任务清单逐一进行隐患排查。他要求,要继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加大森林巡护频次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确保防灭火队伍和装备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当天,秦跃平还督导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浏人员排查,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减少人员聚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