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6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雄文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王雄文要求,要认真学、反复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论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闭幕会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着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王雄文强调,要主动抓、创新抓,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遵循“疫情要防住”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主动、更富有成效。要始终遵循“经济要稳住”要求,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招引,坚持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调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遵循“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浏阳实际,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领域、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强力开展燃气领域和建筑领域集中整治,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统筹做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要着重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