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 2022-10-29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

朱东铁主持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和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央、省、长沙有关会议通报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学习宣传、集中轮训相关工作方案,听取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深入学,坚持以上率下,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活动。要聚焦抓、用力抓,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有针对性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同时把“打赢收官战、决胜全年度”与推动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贯通起来,与谋划推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任务、“十四五”规划落地等工作统筹起来,提前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和具体抓手。要正风纪、严规矩,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原则、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把握好要求和节奏,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拓展“学”的深度,制定系统学习计划,通过带头学、示范学、全员学、创新学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升“宣”的热度,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各个阵地、各方力量的作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确保“研”的效度,高质量做好市管干部的集中轮训工作,各级各部门对标抓好各自系统的集训培训。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进发展的力量,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组织好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研究阐释等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推进浏阳高质量发展,善于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找方向、找钥匙、找答案,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其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为浏阳做强高质量经济,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信心,扬长补短,一方面看到良好态势,另一方面清醒看到短板弱项。要聚焦发力,决战决胜,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绩效考核、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促热消费、做强实体、金阳新城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防旱抗旱、民生保障和政府化债、统计执法等各项底线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