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有关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坚持到底,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做到思想不松懈。打起十二分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盯死守,做到力度不减弱。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领导重视、组织落实、重在平时、保障基本、政策支持”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切实守好高速公路入口和国省干道卡口,加强对省内外重点地区入浏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客货车司乘人员等重点风险对象提前报备、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坚持“人防+技防”,依托“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排查管控;按要求开展核酸筛查,加强对隔离点、学校、重点企业、大型商超、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控,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流调溯源、应急预案等储备工作。要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盯紧抓牢烟花爆竹、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排查,对“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开展一轮“回头看”。要切实织牢森林防火网络。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一大队”作用,持续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同时严格按照封山禁火令等要求,从严管控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以及违规用火行为,持续加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到责任不缺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体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点乡镇(街道)和分管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对所管所辖领域的监管、指导和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园区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同时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此外,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民生保障、意识形态等各项底线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