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一块干 奋斗出幸福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4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来到永安镇永和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他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从中汲取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实践伟力,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团结一块干,奋斗出幸福,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浏阳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新作为。
  浏阳市领导李爱民、王坤球参加。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永和村以党总支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实招,成功摸索出一条“村党总支+合作社+公司+高校”的致富之路,实现了集体增利、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朱东铁来到村部,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东铁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性、实践性、理论性、目标性、革命性、人民性,即“宣示了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彪炳史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等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微网格长、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老党员代表等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同时部分党员代表还就关心的问题向朱东铁提问。“浏阳接下来将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浏阳将如何更好地抓好基层治理”……朱东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逐一详细回答基层代表的提问,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朱东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旗为引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堡垒提质年”活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提高凝聚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在服务群众、促推发展中不断提高组织力、号召力。要以振兴为己任,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上心上手上肩,干出品牌、干出特色、干出成效来,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质量、可持续,带领群众一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蹚出一条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要以安全为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一失万无”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稳守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征地拆迁等其他安全底线。要以百姓心为心,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一些促膝长谈、嘘寒问暖的工作,多办一些一家一户办不了的事,多做一些弱势群体急需办的事。
  座谈交流前,朱东铁在永和村便民服务中心查阅了疫情防控“五包一”、返村人员摸排等台账,了解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依靠大数据但不依赖大数据,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排查手段,加大对涉疫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