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档案、浏阳河百里画廊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0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档案工作、有关党组2022年工作、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统筹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改革、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全面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强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和药品保障、重点人群防控。要科学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积极打造更多的增长点、增长极,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两个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推进档案现代化管理,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强档案法治化建设,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员档案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档案工作;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民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要把服务发展大局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要扎实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活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人民政府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市政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两院”要忠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把强化自身建设贯穿始终。五个党组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向被巡单位反馈;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相关分管或联系市领导要督促抓好巡察整改,相关主管部门要担责履责、共同发力;纪委监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联合开展巡察整改督查。要科学铺排年度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同时持续加强巡察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协作。
  会议指出,要把推进浏阳河百里画廊建设作为争当文旅融合标杆的关键一招,创造性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打响“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山水花城品牌。要围绕浏阳河,精心铺排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活动,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优质景区,尽快打造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这个引爆点。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把浏阳河百里画廊扮靓扮美,绘就满眼皆诗意、处处是画卷的山水花城“百景争妍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