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1月5日王雄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 2023-01-06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审议、研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王雄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信号传递到基层一线,增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信心和决心;要谋划好2023三农工作,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奋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和长沙市两会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口和结合点,靠前推进,全面完成,切实当好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民生底线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暨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长沙市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工作暨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王雄文强调,要以实绩为导向,对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进一步调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定目标,实现安全生产双下降”“双确保目标,做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两个同比下降,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3+2”专项整治行动;要创新举措,理顺体制机制、加大安全投入、强化隐患整治和宣传引导;要严格监管执法,开展警示约谈,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2023年省重点、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申报有关事宜。王雄文要求,全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省、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重点建设项目“月调度”制度,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情况汇报。王雄文指出,要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加快实施、加强协调、加大监督,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