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浏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浏阳市政府 字体大小:

215日下午,浏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以及长沙市第十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王雄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要义,把握思想精髓,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工作要求,找准工作路径,提升工作成效,做到以学促行、创新实干。

王雄文强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力“稳一产、强二产、促三产”,抓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不懈做好教育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城乡教育优质均衡,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

王雄文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政府重点工作,毫不放松纠治“四风”,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