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督查建设工地、家具市场、花炮生产企业等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冯赛军、李翔、刘来宏、刘一斌、黄刚、郭贺亭、戴圣伟、谢波也以“四不两直”方式就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落户永安镇督正村的长沙唯上商务科技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当前教学楼、体育馆等教育教学设施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后续装修。王雄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项目工程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认真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规程操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坚持管在源头、严在日常,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位于开元大道旁的浏阳国际家具城,王雄文走进家具展销区、消防控制室,深入了解家具城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情况。在督查中发现展销区防火卷帘下随意堆放货物、消防控制室报警设施异常等问题,王雄文当即叮嘱相关负责人、安保值班人员要及时发现隐患,专业果断处置、消除潜在风险。要加强安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全体从业人员要加强应急演练,熟知处置流程和应急通道,做到有备无患。
  随后,王雄文来到位于城区的尚学府建设项目、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有针对性地开展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深基坑、高边坡、异形复杂结构等要反复检查排查,有效消除隐患。
  大瑶镇是浏阳烟花爆竹主产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王雄文一行来到位于大瑶镇的浏阳市富洋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仔细检查烟花生产车间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责任重、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烟花爆竹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行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在督查过程中,王雄文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紧盯重要区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范责任,强化宣教培训、源头管控、隐患排查、监管执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约谈问责等各项措施,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近期阴雨连绵,地质灾害易发。当天,王雄文还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