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争分夺秒抓项目 全力以赴拼经济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率队前往沙市镇、龙伏镇、社港镇和北盛镇,实地走访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加油鼓劲,排忧解难。
  位于沙市集镇的赤马湖大酒店,是沙市镇今年新引进的一个集住宿、娱乐、休闲、餐饮、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酒店项目,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计划在2024年1月竣工经营。
  在项目建设现场,王雄文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该项目建成后要立足沙市镇服务周边区域,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服务、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建设施工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
  在沙市镇工业小区一角,湖南奥斯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当地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加工蛋挞、手抓饼等速热食品。该公司自2022年10月试生产以来,年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5千万元,创税240万元,为本地一百多名农村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得知企业发展来势喜人,王雄文指出,今年是浏阳“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质年”,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耕自身行业领域,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把产业做大做强,为浏阳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浏阳全力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持续放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多在外发展的浏阳籍企业家选择返乡置业。位于龙伏镇工业集中区的佩金新材料项目、京昊食品厂项目,以及在北盛镇投资办厂的冠兴针织项目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每到一处项目建设现场,王雄文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一直以来,浏阳都以鲜明的态度亲商尊商、以法治的举措安商护商、以高效的服务助商富商,让浏阳这片热土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洼地、宝地、福地,为回归的湘商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后要持续以湘商总部、产业、资本、科技和人才回归为重点,全力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持续放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品牌影响力,引导更多湘商湘才回乡创业、共同发展。
  王雄文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抢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抓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进一步强化服务,用心用情帮扶企业解难题,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当天,王雄文还来到浏阳市骨伤科医院,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希望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更优服务患者,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江氏正骨术”品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