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通知公告

湖南山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PVC和PET包装盒300t、PS采血管托盘200t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1-01-1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湖南山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PVCPET包装盒300tPS采血管托盘200t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8日-202112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63286

联系地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山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PVCPET包装盒300tPS采血管托盘200t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浏阳市普迹镇新街村万寿组

建设单位

湖南山力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中皓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山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PVC和PET包装盒300t、PS采血管托盘200t建设项目位于浏阳市普迹镇新街村万寿组,租赁浏阳寿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空厂房进行生产。本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00m2,总投资300万元,主要从事PVC、PET包装盒及PS采血管托盘制造。项目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年产PVC和PET包装盒300t、PS采血管托盘200t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营运期的环境影响主要为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影响。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加热熔融挤出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氯化氢、恶臭及破碎粉尘。项目有机废气、氯化氢和恶臭经集气罩收集至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处理后由15m排气筒达标排放;破碎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尾气由风机排风口外排,对环境影响较小。经计算,项目无须设置大气防护距离。

(2)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本项目运营期员工生活污水依托浏阳寿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化粪池进行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和农田菜地施肥,综合利用不外排。因此,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废水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塑料片材机组、塑料托盘全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电脑控制吸塑机、破碎机、冷却机和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采取相应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昼Leq≤60dB(A)(夜间不生产);项目东南侧居民点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对周围环境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4)固废

项目生产过程中固废包括PVC和PET包装盒、PS采血托盘不合格产品及边角废料、废包装材料和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及危险废物废活性炭。PS采血托盘不合格产品及边角余料经破碎后回用于生产;PVC和PET包装盒生产过程中不合格产品、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及废包装材料经集中收集后交由相关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处理;废活性炭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理。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均妥善处置,对环境影响很小

发布单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111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