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通知公告

浏阳市乐盛养殖场年出栏10000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01-1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浏阳市乐盛养殖场年出栏10000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4日-2022120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63286

联系地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浏阳市乐盛养殖场年出栏10000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镇头镇土桥村

建设单位

浏阳市乐盛养殖场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新建2栋猪舍、生活办公区、消毒间以及粪污处理、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为5837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

项目通过采取在饲料中添加活菌剂提高饲料利用率,同时降低氮的含量,降低NH3的产生来源;通过空调调节室内温度,也调节了猪粪发酵速度,降低恶臭气体的产生,同时通过排气扇加强通风,避免恶臭污染物富集,加大猪舍的舒适度;通过喷雾器喷洒生物除臭剂及开启水帘(夏季),可直接降解或对产恶臭微生物进行抑制以去除恶臭气体。经采取相应措施后,猪舍恶臭对周边环境空气的影响不大。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4户居民点已与建设单位签订租房协议,作为本项目员工宿舍,无学校、医院等其他环保目标。根据卫生防护距离的要求,本次环评建议当地规划部门合理规划,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宜规划新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敏感设施。

2)地表水

项目废水经AO+立页增氧系统处理后进入大气环境,可做到零排放;因此,本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产生的影响很小。

3)地下水

正常情况下,对地下水的污染主要是由于污染物迁移穿过包气带进入含水层造成的。项目场地渗透性弱,包气带厚,地下水不容易受到污染。若废水发生渗漏,污染物穿过包气带慢,且地下水水位较深,因此对地下水的污染影响较小;该区域深层土质渗透性弱,所以垂直渗入补给条件较差,与浅层地下水水利联系不密切。因此,深层地下水受到项目下渗污水的污染影响较小。

4)声环境

项目噪声主要为猪叫声、排气扇、柴油发电机等设备噪声。通过合理喂食,减少生猪叫声;合理安排生猪出栏时间;减少柴油发电机的使用频次;加强各类设施的运行管理,避免因设备故障而发生高强度偶发噪声。经预测,项目场界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项目营运期间对周边声环境影响不大。

5)固体废物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包括病死猪、猪粪、污泥、废包装物,危险废物包括防疫过程中产生的废药剂包装物及废注射器等。猪粪、污泥堆肥。废包装物经收集后外卖至物资公司;医疗废物暂存于规范化的暂存间内,定期由有资质单位收集和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收集桶收集后,送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最终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固体废物均能得到妥善处理。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2114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