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通知公告

浏阳市菜籽油新技术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 2023-02-02 来源: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2]103号)、《浏阳市2022年菜籽油奖励资金实施方案》、《浏阳市2022年菜籽油大县奖励资金分配方案》(浏农事联发(2022)15号)文件精神,为支持我市油菜生产发展,现就做好全市范围内菜籽油新技术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认定工作 ,制定本申报指南,予以公布。

一、申报范围

浏阳市菜籽油新技术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企业为全市范围内油脂加工企业,评选认定油脂加工企业1家。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必须是浏阳市本地具有一定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其生产加工线必须在浏阳市本地。

(2)申报企业必须是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

(3)企业正式投产3年以上(含三年),已经依法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已有商标注册证书,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获得出口备案,省、部级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4)产品质量、科技含量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为本项目建设提供新技术专利一项以上。

(5)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并获得相关质量管理标准体系认证,近2年内没有发生过质量安全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

(6)申报材料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带动作用明显,能够落实好企业自筹资金。

(7)建立有产品质量追溯和召回制度,建立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信息系统。

(8)企业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压榨精炼能力达到5吨/日以上。

三、申报要求

申报企业应提交下列材料(复印件):

(1)菜籽油新技术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材料;

(2)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及上年度财务报表;

(3)获得的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注册商标证书;

(4)获得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证书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证书;

(5)省级以上有资格的粮油质检机构出具的2022年产品质量检测合格报告复印件一份。

(6)自筹与财政扶持资金比例为1:1。

四、申报及认定程序

1)申报:按照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由申报企业提交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应符合申报条件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报送至市粮储中心行业指导部。

2)项目初审

由市粮储中心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初审,并对企业项目真实情况进行现场审核。

(3)项目评审

     对通过初审的项目由市粮储中心、市财政局、市农发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项目评审,确定支持企业名称。

4)结果公示

对经评审认定的项目在浏阳市政务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下达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5)支持方式:财政补助

     本市遴选确认的项目为1个,拟支持总额为100万元。

五、 评选认定纪律

   (一)浏阳市菜籽油新技术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审核认定,坚持“科学、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到程序化和规范化,接受社会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二)评选认定委员会成员要公正廉明,实事求是,团结协作,讲求实效,工作认真,保守机密。

   (三)申报、接受审核认定的企业要求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企业,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警告;情节严重的,给予终止申报、取消认定资格的处理。

六、联系方式

市粮储中心行业指导部    王宪根073183611995

市粮储中心资产和财务部张麟翔073183611996

                                                 浏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

                                                       2023年2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