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通知公告

浏阳市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占佳生产区年产组合烟花8万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浏阳市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占佳生产区年产组合烟花8万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25日-2023年5月3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63286

联系地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浏阳市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占佳生产区年产组合烟花8万箱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浏阳市关口办事处占佳社区

建设单位

浏阳市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和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浏阳市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占佳生产区位于浏阳市关口办事处占佳社区,项目占地面积为260亩,其中建筑面积为5572平方米,总投资100万元主要从事组合烟花单筒药量<25gC级)产品生产,年产组合烟花8万箱。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药物线车间冲洗水经工房内废水收集沟收集,排入车间外一级废水收集池初步沉淀后由防雨防渗的污水管道依次排入二级废水沉淀池、三级废水沉淀池中充分沉淀,并在三级废水沉淀池安装抽水泵,当水位到达指定液位后废水通过水泵抽取至储水池,最终通过管道循环回用于药物线车间冲洗,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格池+人工湿地”处理后排收集池,收集池污水用于厂区内林地施肥,不外排。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涉药物粉尘工房企业已搭建雨棚等防雨措施,药物线采用全自动机械混装药,极大程度削减了含药粉尘的产生,装药工房及各工房废气依靠规范操作、工房内沉降,并通过每天对药物线车间工作台和地面进行冲洗降尘。产品试放时产生的烟气经大气自然稀释后基本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专用管道引至外排。生产车间含药粉尘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 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限值标准;食堂油烟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表 2 中限值标准。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噪声主要为设备生产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墙体隔声、吸声、合理布局和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产品试放选择合适时间、地点、用量;车辆运输选择合适时间,减速禁鸣等综合降噪措施。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2类标准。

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一般原材料废包装物收集于一般固废暂存,定期由废旧资源回收站回收利用,生活垃圾袋装分类收集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化工原材料废包装物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可回用的由原材料供应商回收利用、不可回用的由有资质危废单位回收处置;含火药类废渣、不合格产品、药物线沉淀污泥清捞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后在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指定或批准地点销毁。

(报告书)公众参与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3年5月2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