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文化产业园 > 工作动态

20个省市、62所高校、717个报名!浏阳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参赛者如云!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文化产业园管委会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荣珍)近日,2022年首届浏阳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工作正式结束。5月7日统计,本次大赛共有团队和个人报名共计717个,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湖南等全国20个省市的高校、企业、自由设计师参与,其中参与高校多达62所。
    据了解,大赛承办单位之一浏阳市文化产业园此前曾与省内外11所高职院校达成了文化产业“人才蓄水池”合作,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高度契合。为推进大赛的广泛参与,此次大赛更是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积极对接各合作院校,将大赛作为重点合作项目推进。

作为园校合作单位同时也是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将大赛与学生课程实践、毕业设计相结合,组织了278个项目参与。该学院老师李素介绍,“学生对浏阳的文化资源很感兴趣,也非常希望以自己所学为乡村振兴做点实事,学生们有些选择了淳口千亩茶园、官渡古镇、达浒水乡伴手礼等任务项目,也有些选择了浏阳烟花、蒸菜、夏布、炭雕、茴饼等非遗项目。学院将引导参赛学生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结合浏阳地域文化特色,力争创作出一批具有美学价值,契合地方实际,可应用、可转化的好作品。”

同时,大赛也开启了线上线下采风,官渡、达浒、淳口等乡镇已陆续接待了多批前往采风、调研、踏勘的参赛选手。“最近已经有数十个设计师来现场采风了,这么多设计师纷纷前来,说明我们官渡文旅资源还是有很大可塑价值的。”负责此次设计项目对接的官渡镇政府经发办副主任邹帅表示,希望有更多专业的大学生来为乡镇出谋划策,助力进一步打响官渡古镇、官渡嗦螺等地方特色品牌。据了解,除小规模线下采风外,主办方还将在大赛交流群中发布相关设计素材资料,以帮助参赛者更好地进行创作。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丽莎表示,“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汇聚全国各地专业力量,为乡村建设提供创意设计支持,让‘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实践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