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文化产业园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3-30 来源: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字体大小:

2020年,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继续深化“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的发展路径,加速业态创新,优化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为培育县域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到了集约孵化的增长点,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作为“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后备单位报送到文旅部。

2021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深化“一起来唱浏阳河”城市文化推广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动“一起来唱浏阳河”传唱活动以“浏阳河“为主轴,在湘赣边相关景区、社区、校区线上线下接力共鸣,形成高度文化认同的主旋律大合唱。

2、主抓“一芯一意”创新研发项目,充分打开数字文创、直播生态的创新空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旅、百年庆典,通过“直播+”的新载体,创意“党史走读直播课”“创意烟花在表白”“文旅直播新场景”等新媒体产品,尝试红色文旅在线化增值变现的新模式。组织油纸伞、夏布、炭雕等10个特色品牌进行专题研发,推出“湘遇百年”红色文创系列,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

3、创新举办第九届浏阳河音乐节,深度融汇红色文化主题和湘赣边红色文旅走廊战略,进一步拓面升格,聚焦全流域的故事资源、景点资源和商业要素,深化与大围山镇、永和镇等乡镇、街道的项目化深度合作,推动文化引领、音乐社交、产业聚集、项目建设与消费培育联动发展。

4、深化园区平台建设,提质升级“智慧浏阳河”等五大基地,筹建创意烟花孵化器项目,形成“一园区六基地”“一基地一特色”的产业格局,集聚450家以上企业(个体),启动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相关筹备工作。

5、启动“数字新文创”计划,通过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的提质升级带动长兴湖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建设,培育10个以上数字文创项目,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和数字产业创意化增值,推动网易浏阳数字文创中心落地建设,探索建立城市IP和文创版权孵化平台。

6、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争取在杭州启动“新互联网空间共享计划”,全年引进项目15个,3000万以上投资项目1个。

7、实施传统品牌增值拓展行动。推动“创意烟花三新三进”,新玩法进生活,新场景进景区,新盈利进直播,在“数字文创”的新跑道上寻找新商业模式。推动浏阳夏布产业走好“文博+文创”“文旅+文创”的消费创新之路。

8、推动文创人才蓄水池建设,重点在人才聘用、创意策划和宣传推广方面出新招、有实招,组织15次以上产业沙龙和“网间开放体验”系列活动,进一步众筹智慧、共享创意、加速转化。


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1年3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