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文化产业园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7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8-10-30 来源:文化产业园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是2012年成立的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制订规划、配套政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并提供信息、人才、培训、融资等系列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全市文化企业的壮大、文化品牌的培育和产业关联的提升。文化产业园是新兴园区,也是突破传统“画地为园”概念、以产业为集聚线索的开放园区。园区以浏阳城区“一河两岸”八公里为核心区域,通过引进文化企业、培育文化品牌 、建设产业基地、打造特色街区,构建以“欢乐浏阳河”群众文化平台、“智慧浏阳河”创意实践平台、“浪漫浏阳河”文化旅游载体为内容的“浏阳河”文化价值新体系。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共有8名在编人员。

  二、机构设置

  2017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包括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本级,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第二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化产业园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收入合计为403.92万元,支出403.92万元,比2016年增加42.1万元,增加11.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收入403.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4.01万元(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3.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84.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3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5.9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1.44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9.70%;),占本年收入的80.22%。其他收入79.9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其他收入的12.5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9.91万元,占其他收入的74.9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万元,占其他收入的12.51%),占本年收入的19.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支出403.9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28.35万元(包括行政运行128.3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1.78%;项目支出275.5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项目支出的3.6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4.83万元,占项目支出的74.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30万元,占项目支出的7.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1.44万元,占项目支出的11.4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万元,占项目支出的3.63%),占本年支出的68.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324.0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支出324.01万元,比2016年增加21.78万元,增加7.21%,增加原因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24.01万元,比2016年增加21.78万元,增加7.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部分专项项目支出费用相应增加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24.0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2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35万元(包括行政运行128.35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39.61%,比2017年预算增加46.2万元,增加56.2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增加了2017年工资福利提标经费;项目支出195.67万元,(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4.92万元(其中艺术表演场所8万元、其他文化支出123.92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30万元(其中其他就业补助支出19.3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1.44万元(其中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31.4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60.39%,比2017年预算增加96.87万元,增加98.05%,主要原因是浏阳特色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经费、其他文化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支出等项目支出费用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基本支出128.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2.98万元,占95.82%;公用经费5.37万元,占4.18%。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114.9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7.03万元;津贴补贴22.95万元;奖金50.4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10.1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1万元(包括奖励金0.08万元;住房公积金4.7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7万元);公用经费中商品和服务支持5.36 万元(包括办公费0.45万元;电费0.9万元;水费0.02万元;公务接待0.04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1.08万元;福利费0.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国内公务接待)1.25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减少12.25万元,下降90.74%;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2.33万元,下降65.08%。原因为2017年园区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同时单位公车采用租车形式,因此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单位公务接待批次、人员相应减少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我单位无因公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费:我单位无公车运行费用。

  1. 公务接待费:2017年单位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26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2017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各项工作。2017年,我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文化产业园职能作用,在促进全市文化企业的壮大、文化品牌的培育和产业关联的提升、服务平台的打造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浏阳河文化产业园”被评为“湖南省文化产业特色园区”,“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基地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基地”。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6万元,比2016 年增加1.54万元,增加40.31%。主要原因是人员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7.3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为维护单位日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专用材料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费用。

  2、“三公”经费

  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