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信息公开年报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2-22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要求进行编制,所列数据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0731-83488188。

  一、概述

  2018年,我处政府信息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浏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规范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

  2、规范了信息公开的程序。

  3、建立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处实际,完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信息公开指南》。

  2、加强了组织机构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并明确具体责任人。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来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6条,占83%,其他类信息16条,占17 %。我处运用浏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阳市电子政务信息网、浏阳旅游网、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官网、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公开栏、专项工作简讯和现场公示等多种方式同时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处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因此无办理情况。2018年度,我处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没有产生答复中“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处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我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8年,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更加全面高效地公开各类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夯实干部职工思想理念,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信息平台,使群众需要旅游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9年2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