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抢抓“中元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8-19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刚刚有村民在白面石附近找地方烧包”,防火科工作群内出现这一紧急信息,烧包即森林火险隐患,防火科工作人员紧急赶赴现场,二十分钟后,工作群内发出“已浇灭并制止”,并对该烧包村民进行了森林防灭火知识教育。

中元节临近,浏阳市气象局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高,针对传统上坟祭祀烧包习俗,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防灭火指挥部早防范,早安排,早行动,持续开展林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宣传和查处违规用火等行动,切实抓好中元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各成员牢记自己的防火责任,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200余份,出动防火宣传车、组织数十名护林员及防灭火指挥部队员在烧包高峰期(下午4点-晚上10点)到园区周边村组进行巡逻和宣传,积极引导居民文明祭祀,保障了中元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