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大围山森林公园迅速行动 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 : 2022-11-12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11月1日,据大围山森林公园防火科周育波同志反映,在红莲寺附近的原滑雪场处发现有两小丛“加拿大一枝黄花”,接到信息后,大围山森林公园保护所李继承所长带队前往实地核查,经过确认,对这种外来入侵生物进行了清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外来入侵物种,繁殖力极强,其根状茎发达,“独霸”土壤里的养分,抑制其他植物生长,危害生物多样性,严重影响生态环境,是全球“十大恶性杂草”之一。每年秋季,“加拿大一枝黄花”进入盛花期,花穗呈金黄色,醒目易识别。

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方法一般采用人工铲除+集中焚烧。清除行动现场,大家手拿工具,小心取下花穗,并逐个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根茎,全部铲除后,将“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部带出保护区,选择安全地点进行集中焚烧。清除行动结束后,大围山森林公园也将保持持续监测,坚决杜绝“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公园内扩散蔓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