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热心村民发现娃娃鱼,多部门携手救助放生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3日晚上7时许,大围山镇大围山村梨树组村民戴旭在自家门口河道巡护时,在河滩上发现一条棕褐色、长着脚的奇怪“大鱼”,疑似娃娃鱼。为了确保其安全性,戴旭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大围山村村主任周富保,周富保立即联系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保护所、市森林公安局大围山派出所,对“大鱼”进行辨认。经观察辨认,确认该动物为野生动物——大鲵,又称娃娃鱼,这条娃娃鱼全身呈棕褐色,长74厘米,体重3.15公斤。

通过持续观察检查,确认被救助的娃娃鱼无受伤迹象,生命力旺盛,野外可以存活,符合放生条件。2022年12月5日下午,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联合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大围山派出所,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选择了一处适合娃娃鱼生长的水域,将其进行了放生。

此前,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曾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专项宣传活动,在公园内、大围山镇、张坊镇等地方开展实地宣传。此次救助娃娃鱼,充分说明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显著增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