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 : 2023-01-31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营造元旦春节期间良好的节日氛围,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根据《关于印发元旦、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浏打非联发20231号)要求,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紧扣要求,加强组织。为落实上级工作任务,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紧扣文件要求,加强组织,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打非宣传工作,对接市打非办具体工作。同时,结合公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促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依托五进”,扎实推进。充分利用年底单位总结活动,集中开展防范非法资金宣讲,重点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园内企业和游客,村民等人群的宣传,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海报10余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创新方法,提高认识注重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成效,如在售票大厅电子屏、服务站、酒店等公共显目位置轮番推送防范非法资金宣传知识,在微信群等主流通讯工具中推送相关知识。引导形成“不贪便宜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和“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民众共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