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开展“世界湿地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12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机关支部和大围山国有林场党支部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开展“湿地恢复、刻不容缓”主题保护活动。全体党员共同签订《湿地保护倡议书》,倡导节约用水,保护自然,保护湿地资源,共享一片蓝天,共建和谐的美丽绿色家园。

湿地有强大的生态净化功能,为众多生物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是生态环境重要组成部分,有“地球之肾”之美誉。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资源丰富,在海拔大约1500米祷泉湖、七星亭和水文站之间约有10公顷的高山沼泽地有国家珍稀动物白鹤、白颈长尾雉、白鹇、红嘴相思鸟等在此栖息、觅食,形成特有的高山沼泽地景观。天星湖位于玉泉湖东南方向700米处,有面积约5公顷的中山湿地,植被生长旺盛;船底窝景区湿地,水草肥美,也是湿地动物繁衍、生存的良好场所。拐子湖位于船底窝最南面,靠近白面石的仙人对弈,此湖因形如一个拐杖而得名,湖水秀美,清撒见底,树影摇曳倒映湖面,光与影交错,形成一幅优美的画卷。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成立来,在历届机关支部领导和员工共同努力下,湿地保护卓有成效,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明显改善。通过湿地日宣传,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措施,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湿地生态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