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守护杜鹃花节森林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杜鹃花节期间,入游客增多,同时节期间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骤增。为同步做好杜鹃花节森林防火、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高位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联合多部门共同维稳保安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在管理处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每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森林防火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野外用火“劝导员”,筑牢了森林防火意识屏障。

加强巡逻,强化隐患管控强化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工作,邀请森林公安、大围山、张坊、达浒、小河森林消防队伍加入园区森林防火、交通疏导等工作中来,深入林区巡护巡查,严格火源管控,强化森林防火人员保障力量

强化宣传,提高游客森林防火意识联合门楼管理人员,引导入园游客扫防火码,留存火种,在园区主要节点安装森林防火标识标牌、横幅,杜鹃花节期间共发放防火卡片20000余张,营造强烈的森林防火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始终抗牢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守护大围山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