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第55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2-15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黄隆鸳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张坊镇大围山隧道入口附近新建停车场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处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12月初,由我处党组成员、管理处副主任沈祥谋带队,赴张坊镇茶林村进行了现场踏勘,12月14日又安排办公室主任汤新厚到您家中,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解释,得到了您的理解。

1、由于原大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并入浏发集团下属的浏阳市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其征收的土地产权已为该公司所有,我处无权实施建设。

2、大围山隧道入口附近大部分土地属于基本农田,有一部分属原大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征收的土地为林地,但至今未进行土地调规工作,在未调规之前也无法实施停车场的建设。

3、原规划在张坊茶林互通至白沙公路起点的大围山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由于上级政策原因已暂停,我处拟将游客服务中心建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方丘位置(园区内),距离大围山隧道入口有17公里路程,近期不会在您所讲的位置建设停车场。

下阶段,我处将与浏发集团商议,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将引进合适的旅游项目安排在张坊镇茶林村落地,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公园工作的关心、支持!

特此函复

湖南省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2年2月1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