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19-01-28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新发展模式,把旅游作为大围山区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助力精准扶贫,促推乡村振兴,实现园区可持续发展,谱写大围山旅游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的基本方略,开拓进取,创新举措,致力“两个打造”:打造全国顶级杜鹃花海品牌、打造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着力“两个提升”:服务游客水平提升、生态保护管理提升,推动大围山生态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二、重点任务

  (一)突出节会活动,打造全国顶级杜鹃花海品牌。举办杜鹃花节、音乐避暑节、登山节、滑雪节等节会活动,以节会为媒介,持续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登高、冬滑雪”四季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大围山旅游文化,加大微信、网络等品牌宣传推介力度;不断巩固长株潭核心客源市场,有针对有策略开拓江西、湖北、广东等客源市场,扩大市场效益,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着力生态管护,打造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牢固树立生态立园意识,加强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突出抓实森林防火,实现零火警、零火灾目标;科学养护森林资源,加强西大门、红莲寺等景区绿化养护;培育珍稀苗木,加强苗圃管理;结合标识标牌、灯光音响系统及森林驿站的要求,高标准全面建成湖南省首批森林康养基地;以提高森林蓄积量和林相美感度为目标,做好林相改造、绿化提质工作,持续打造精品景点。

  (三)强推项目建设,助力大围山区域乡村振兴。启动四方丘综合服务区建设;完成中塘、竹塅、山尾安置区基础建设;做好旅游干线公路养护巡查,完成审计验收;加强旅游设施维护、水电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站正常运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致力招大引强,优化招商环境,重点推进瓦林坪综合度假区、白面石综合开发、龙须别墅整体提质等招商引资项目,积极争取星空小镇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四)注重游客体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优质管理服务为根本,开展旅游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强化窗口服务,加强导游、安保、售票员等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实,加大消防、食品、交通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设平安景区;加强卫生保洁、摊贩整治、行业管理,优化旅游环境;建立快速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提升游客满意度;对景区智慧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

  (五)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务实高效队伍。以党建工作为龙头,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1228党建工程和党员“三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职工运动会等主题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打造一支务实、过硬的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型园区。

  2019年1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