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园区信息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依照《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公园实施全面管理。在公园开发建设中负责对各种关系协调、组织。

2、协同市林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编制公园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按照森林公园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园的实际,制订公园管理的办法和细则,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园内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旅游建设项目的实施,对其它单位和个人在园内投资的旅游项目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4、负责园内的经营管理,对园内经营旅游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引导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5、负责对园内旅游、交通、治安、消防、林政、护林防火、自然保护、工商、宗教、文化、环保、规划、国土、税务、物价、卫生防疫、劳动、统计等各项工作进行管理,同时,在业务上接受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

6、负责园内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受理游客投诉并进行查处。

7、根据上级审批的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负责制定公园的详规和小区规划;在建设项目中实施规划管理,组织规划的实施。

8、负责组织招商引资,并按照有关优惠政策,搞好投资环境的优化,促进公园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公园的发展规划和要求,协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承办公园内建设项目的审核、报批手续。

9、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制定园内有关收费和收费标准的规定,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好各种税收和规费的收缴、管理。

10、负责公园的治安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治安小区活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11、完成浏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2个事业单位组成,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大围山国有林场。大国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是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大围山森林公园行政管理工作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下设6个副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安全保卫科、防火科、经营销售科、地质研究和建设科。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88人,离退休5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湖南省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二)浏阳市大围山国有林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管理处及林场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管理处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7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8.8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291.87万元,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78.85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2078.8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91.87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预算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8.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381.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97.5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697.53万元,主要用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市场营销、旅游发展、园区管理等工作。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大围山国有林场2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2万元,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审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森林公园管理处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森林公园管理处整体支出2078.8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697.53万元,其中:大围山旅游发展项目350万元,大围山杜鹃花节活动项目230万元,其他重点专项项目117.53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森林防火用车2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及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社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