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行走的思政课堂”暨“清廉课堂”主题活动在苍坊旅游区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4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行走课堂,踏上一段崇德励志的旅程;思政学习,开启一堂“触动心灵”的课程。6月23日,浏阳市“行走的思政课堂”暨“清廉课堂”主题活动在苍坊旅游区正式启动。浏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喜琳宣布浏阳市“行走的思政课堂”暨“清廉课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出席活动。

由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精心打造的《胡耀邦的激荡青春》首次登上“红色剧场”的大舞台,以直播形式向全市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宣讲。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分别以“团旗火样红”、“恰青春芳华”、“启示与思考”三个部分讲述了胡耀邦热爱学习、奋斗拼搏、廉洁奉公的精神品质。

活动现场,“耀邦故里”“古港梅田湖实践基地”等5个浏阳市“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同时,苍坊旅游区还被授予浏阳市“清廉课堂”实践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永安完小的同学们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在行走的课堂中走近和了解耀邦爷爷,爱上浏阳,成为“美丽浏阳”“清廉浏阳”的小小代言人。浏阳市永安完小学生范燃说:“这种课堂上起来更加生动有趣,以前我们的(思政课)是在室内上,现在是在室外,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浏阳市永安完小校长蒋功豪说:“思政课堂,学生在聆听中去思考,在行走中去体验,在实践中去学习,学生的学习效果更好,带给他们是一种震撼的感觉。”

在校园中“行走”,实现德技兼修;在社会中“行走”,培育家国情怀……“行走的思政课”构建起实践育人大格局。今后,苍坊旅游区将继续深挖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发更多有“知”有“味”的思政课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