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喜报!苍坊旅游区讲解员荣获“2022湖南省十佳景区讲解员”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07-12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8日,2022湖南省等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的24名讲解员同台竞技,苍坊旅游区讲解员陈琼以总成绩第二荣获“2022湖南省十佳景区讲解员”称号。

此次大赛面向全省553家等级旅游景区选拔“十佳景区讲解员”和“优秀景区讲解词”,自5月30日开赛以来,历经了“启动仪式及培训、优秀讲解词评选、市州选拔赛、云复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五个环节。
    总决赛上,选手们除了展示个人讲解风采,以精湛的讲解技巧赢取高分外,还需对专家随机提问进行作答,通过对景区文化历史、讲解应急处理、关联认知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决赛现场,陈琼以《两袖清风赤子情》为主题在呈现景区风光的同时讲述了胡耀邦“公道正派 廉洁自律”的精神品质,问答环节更是以流畅的语言及丰富的内涵打动了在场的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展示出了苍坊旅游区讲解员的魅力。

本次大赛首次开展的“优秀讲解词”评选中,综合评选出16家景区讲解词作为“优秀讲解词”,苍坊旅游区讲解词获得“2022湖南省等级旅游景区优秀讲解词”荣誉。

景区讲解员是景区的形象代言人,娴熟的讲解技巧,随机应变的能力,是与游客同频共情、引人入胜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苍坊旅游区高度重视讲解员的培育,打造了一支思想品德好、职业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景区从业人员队伍,不仅在日常讲解中能吸引游客,在大型比赛中更是屡获殊荣。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苍坊旅游区一直在路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