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暑期“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开班

发布时间 : 2022-08-03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我一定要当一名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来自苍坊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肖佩涵这样说到。2022年7月27日,“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2暑期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在苍坊旅游区开展,来自浏阳市奎文小学、中和苍坊小学等25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模拟实践和定期测评的方式,通过红色文化、语言表达、身形站姿等严格正规的训练,增强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陈琼老师带大家融入集体,并通过讲故事、介绍文物和提问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胡耀邦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学们了解从家乡走出的总书记。刘水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景区概况。
  一张笑脸,连接起人与人沟通的桥梁。谭霜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礼仪与讲解态势,规范礼仪后的红领巾讲解员有模有样!
  陈孟轩老师用一组绕口令声情并茂地带大家学习语音发声,陈思怡老师教授讲解技巧、用图文介绍训练同学们的讲解能力与应变能力,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红领巾讲解员还在胡耀邦故居进行了志愿讲解实践活动,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讲述的耀邦爷爷故事。
  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选拔了近百名学生志愿参与,深受广大游客好评。让我们一起把红色文化的种子撒遍浏阳校园的每个角落,浸润中小学生的精神土壤,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