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走进达浒长益完小与高坪中心完小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5日至16日, 2022年“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活动,相继走进达浒长益完小与高坪中心完小,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宣讲团用三个红色故事、三件革命文物和一首队歌,带同学们感受了胡耀邦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

活动现场,“红领巾”讲解员生动讲述了《学霸少年胡耀邦》《胡耀邦的尊师重教》《小石头打破大水缸》三个等故事;宣讲员现场展示了胡耀邦当年用过的竹制书包、喊话筒和煤油灯,并带领同学们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孩子们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当天还举行了赠书仪式,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宣讲团向学校赠送了《胡耀邦文物故事》和《耀邦故里 清秀苍坊》画册。“希望同学们能从红色文物故事中感受红色精神,先了解红色故事,再进一步学习如何向他人讲述红色故事,成为一名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六年,走进了百余所学校,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上万余名师生讲述了耀邦故事,带来不一样的生动课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