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第三季度全国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50强榜单公布 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连续三次登榜

发布时间 : 2022-10-28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0日,“中博热搜榜”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国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50强榜单,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以综合指数1.25位列第45名,这也是今年来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连续第三次登上该榜单。
  据悉,“中博热搜榜”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该榜受多家文博行业权威组织和公益机构支持,全国5000余家备案博物馆纪念馆已纳入热搜样本库,重点跟踪千余家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
  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是一家系统、完整介绍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的专题纪念馆。目前,馆内共计收藏与胡耀邦有关的各个时期、各种质地藏品2.1万余件(套)。为全面提升游客的观展体验,近年来,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不仅对景区全程导游词和场馆讲解词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还精心编排《胡耀邦的为民情怀》《胡耀邦的廉洁家风》《胡耀邦的激荡青春》等红色精品党课,并打造了一支政治意识强、业务技能高、职业修养好的专业讲解员队伍,充分展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魅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