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开发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编制胡耀邦故里发展规划和文物保护、利用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有关胡耀邦同志文物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开展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研究。

3、负责胡耀邦故里旅游景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负责胡耀邦故居、纪念馆等文物场馆的维修维护,举办胡耀邦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及其他辅助陈列。

5、宣传耀邦精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作用。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胡耀邦故里管理局为中共浏阳市委直属副处级事业单位,设有办公室(人事管理部、纪检监察室)、宣传教育部(研究室)、对外联络部、文物资料部(陈列艺术部)、行政事务管理部(园林环卫管理部)、保卫部等6个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机构。

(1)办公室(人事管理部、纪检监察室)

负责制定本单位规划、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文秘、综合协调、档案管理;负责与各职能部门协调联络;负责本单位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事、机构编制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干部职工的工资报批、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人技术等级评定审核,职工社会保险办理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文件精神,监督检查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的情况,抓好重点工作和项目的监察及违纪案件的查处等工作。

(2)宣传教育部(研究室)

    负责宣传推介工作,负责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的宣传和工作交流;负责宣教员队伍建设、讲解词的撰写;负责胡耀邦同志故居网站制作、维护和推介;负责胡耀邦同志生平思想的研究,撰写研究文章;组织参与学术交流;负责提出重大业务课题和解决方案。

(3)对外联络部

负责对外接待、联络,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市场调研、旅游推介、旅游产品开发等工作。

(4)文物资料部

负责胡耀邦同志相关文物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负责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研究成果的利用;负责陈列布展的设计、更新;宣传标牌的设计制作、会场布置、摄影摄像及环境艺术的设计;负责景区宣传资料编印工作;负责拟订临时展览、联合展览的举办计划并组织实施。

(5)行政事务管理部(园林环卫管理部)

    负责制定财务计划、编制单位收支预决算;负责财务分析及资金的管理、监督、使用和核算;负责景区各类建筑物的日常维护、维修;负责物资采购、保管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景区绿化、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重大节日景区环境美化工作的组织;负责对口指导物业公司的环境卫生、园林工作。

(6)保卫部

负责景区的文物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游客安全;负责游客参观的售票、票检工作;负责单位重大活动现场保卫;协助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景区执法工作。

2、人员情况:本单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39人(其中事业在编人员25人,合同制聘用人员14人),离退休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胡耀邦故里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胡耀邦故里管理局本级。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18.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0.4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646.4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44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28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10.4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92.48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减少55.52万元,主要是为响应上级厉行节约号召,按照市财政规定,压减了项目支出;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148万元,主要是上年部分租金延迟至本年度缴纳,且上年结转超收部分非税收入84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18万元,主要是因为中央拨付的免费开放经费已全部纳入本年度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18.47万元,均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21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10.48万元,主要是因为有人员经费增加,且场馆规模扩大,一般性支出及维修维护经费等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8.4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01.1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48.11万元,较上年增加15.99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增了1个在编人员;公用经费153万元,较上年增加19万元,主要是因为随着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开展,劳务费等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17.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场馆日常维修维护支出508.36万元,主要用于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氏家庙、廉政馆、文博园等文物场馆的日常维修维护,保障场馆的正常运转等方面,较上年增加75.13万元,主要是因为场馆规模扩大,一般性支出及维修维护经费等增加;市级重点工作专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重点工作等方面,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万元,上升14.18%,主要是因为随着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开展,劳务费等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为172万元;没有安排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和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018.4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517.36万元,其中场馆日常维修维护项目508.3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市级重点工作专项项目9万元,全部已纳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没有安排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为6万元,拟开展15次培训,人数为690人,内容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基本知识培训和专业岗位培训(含安全、礼仪、卫生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所属车辆5辆(其中其他专业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3辆(其中电动巡逻车2辆,电动观光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2021年4月1日

附件(胡耀邦故里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