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环境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1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1月14日,浏阳市环境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召开。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韩昶出席会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应启,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珣,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珣先对2020年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永安镇、经开区(高新区)、高坪镇就辖区内环境安全生产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

韩昶对浏阳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过去一年的成绩可圈可点,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也付出了艰辛,效果显著。会议要求,一是排查隐患工作要到位,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才能心中有数;二是环境安全宣传培训要到位,对重点企业、安全隐患企业要加强宣传指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整改执法工作要到位,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全力支持,并依法依规处理拒不整改企业;四是环境安全整体应急能力要到位,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制定环境应急预案,配备应急物资。同时,要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意识、强化业务能力、加强应对能力。

谭应启就如何抓好环境安全工作落实和环境应急能力提升做了明确要求。最后会议对环境应急安全工作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应急处置方法进行讲解培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