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吴新伟督导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4-1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永和镇和市两型产业园,深入实地踏勘项目,就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

近年来,浏阳按照宝山河市控断面锰超标问题达标整改方案的近、中、远三个时间段目标,全力推进宝山河市控断面锰超标问题达标整改工作。目前,宝山河入大溪河口断面连续 37 个月达标,铁山桥断面水质整体向好。

吴新伟来到宝山河铁山桥段,仔细查看水体状况,询问水质主要监测指标,并详细了解宝山河市控断面锰超标问题达标整改工作进展。吴新伟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效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浏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4月13日,吴新伟一行还来到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火把岭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各工艺段设备运行状态,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检查了处理后的出水水质情况。

火把岭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7年,通过提标改造后,现处理规模为4000立方米/日。随着两型产业园的快速发展,该污水处理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状态。为了提升园区产业项目承载能力,两型产业园启动了新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了项目选址论证、工艺方案论证、可行性研究初稿、项目商务情况市场测试等工作。据悉.新污水处理厂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设计日处理量为2万吨,二期设计日处理量为4万吨。

在详细了解火把岭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新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后,吴新伟要求两型产业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下,科学推进新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切实提升环保工作成效。

浏阳市副市长冯赛军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