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政协第一民主评议组来浏调研蓝天保卫战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5-1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5月7日上午,长沙市政协第一民主评议组来到浏阳,调研蓝天保卫战工作。

评议组一行走进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长沙新奥热力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锅炉房和能源站能效监控平台,了解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程情况。

座谈会上,评议组成员观看了浏阳蓝天保卫战纪实片,听取相关工作报告。2018年以来,浏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长沙市部署,将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合力攻坚,成效显著。2018年至2020年,浏阳空气质量连续三次达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7%,创造有监测历史以来的最高记录,比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上升了9个百分点,被评为长沙市三年蓝天保卫战工作优秀单位。

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对浏阳蓝天保卫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措施得力,富有成效,希望调研组把浏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推广。石长松指出,下阶段,浏阳要进一步深化和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巩固抓实、抓牢、抓长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保证治理成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石长松强调,浏阳要围绕国家“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拿出具体规划,制定工作措施,稳扎稳打,积极推进,持续深化,使蓝天保卫战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浏阳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浏阳市副市长邓雪琴;浏阳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