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6-2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上午,浏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筑牢绿色根基。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朱东铁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紧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打造了生态环保的浏阳品牌,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朱东铁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东铁强调,要聚焦重点,奋力开创生态环保事业的崭新局面。要坚决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对全市生态环境来一次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同时对历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一次全面的“回头看”。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要全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实施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三大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并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任务,不断拓展大气污染防治成效。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推动绿色发展共建共享。要突出做好“山”“水”“林”“景”四篇文章,严格落实“三线一单”,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深入开展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朱东铁强调,要加强统筹,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落实。浏阳市环委会要牵头抓总,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同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能力建设。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能力水平,加强环保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的高素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群众满意度等开展系统考核,畅通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等渠道,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任务滞后、生态问题突出、违规审批开发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