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打好“四张牌”助力清廉环保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廉洁环保 美丽长沙”建设,以打好“四张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打好“联动创新”牌,谋划新思路

一是以上率下。党组班子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二是支部推进。创新实施一层楼一个主题,一支部一大特色,一月一党日活动模式。

三是落实落细。制定《关于推进清廉环保 美丽浏阳建设的实施方案》、浏阳分局廉政风险点排查清单,将遵规守纪情况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

(二)打好“文化培育”牌,彰显新风貌

一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干部职工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卡》,拍摄《底线》廉政宣传片。

二是传承红色文化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突出干群文化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导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等,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打好“能力提升”牌,展现新作为

一是激发思想力。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大会,党组书记讲党课,安排部署清廉环保建设工作,开展警示教育。

二是强化带动力。进一步挖掘融合乡贤文化、清廉文化,与龙伏镇新开村、达峰村开展支部共建,初步创建中和镇、金刚镇两个清廉教育阵地。

三是扩大影响力。多途径、全方位宣传清廉环保建设进展动态,在省市各级媒体刊发新闻报道。

(四)打好“防控管理”牌,推动新发展

一是把纪律规矩树得更牢。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把监督执纪贯穿始终。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和纪检监察行动,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

三是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十严禁》,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并签订承诺书。

下一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将从以下方面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对标对表,扛牢主体责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带领全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二是从严从实,深化正风肃纪。围绕项目评审、资金使用、监管执法等环节,实行廉政风险的清单管理和分级管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创新创造,建强清廉阵地。将浏阳本土文化、环保业务工作、日常宣传教育深度融入清廉环保建设,让浏阳清廉环保建设更有活力、接地气、入人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