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2-2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16日上午10点,在浏阳市大瑶镇宏宇热电有限公司,浏阳市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正在进行。本次演练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为契机,旨在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模拟情景为宏宇热电有限公司盐酸储罐区因罐体腐蚀开裂导致盐酸泄露,同时现场有操作人员受伤中毒,企业采取措施后仍无法有些控制盐酸进一步泄露,事件有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演练开始后,企业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规范的步骤进行事故处置和救援,同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大瑶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接到企业险情报告后,立即向领导上报情况,同时联络各相关单位赶往现场。随后,警戒疏散组到达现场,迅速对人群车辆进行疏散警戒,医疗救援组随机进场对中毒人员进行救助。紧接着,消防救援组开始堆现场泄露盐酸进行稀释,企业在稀释完成后组织应急人员对泄漏点进行封堵同时对损坏管道进行抢修,最后由吸污车驶入对事故废水进行收集处理。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盐酸与消防水混合形成的事故水全部得到拦截和处理,厂区雨水排口和南川河沿线各项监测指标正常,守住了环境安全底线。

事后,长沙市生态环境应急转接对此次演练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指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方向。浏阳市副市长黄刚对此次演练的圆满完成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表扬了大瑶镇面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