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负责宣传、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畜牧法》《渔业法》及畜牧兽医水产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养殖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管理动物防疫工作;负责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控制、扑灭等应急工作;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检验工作;负责制订全市牲畜定点屠宰(厂)场设置规划、牲畜屠宰活动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兽医医政、药政管理;负责官方兽医、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负责畜牧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种畜禽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搜集、整理、发布畜禽产销信息,为生产者提供信息服务;负责管理渔业和渔政工作;对渔业水域统一规划,增殖渔业资源;负责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推进标准化生产示范场、养殖小区和无规定疫病区的建设;加强对畜禽水产品生产的指导;加强对养殖业投入品使用的管理和指导,建立健全养殖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制度;负责兽药监督管理工作;对兽药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负责组织对动物产品中兽药残留量的检测;负责饲料、饲料添加剂管理工作;组织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进行监督抽查,并会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公布抽查结果;管理养殖业项目资金,组织项目申报、实施、审核、监督管理;管理局属单位,监督管理局属单位国有资产;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下设4个二级机构、9个内设科室,直管32个乡镇(街道)动物防疫检疫站。二级机构分别为:浏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浏阳市水产渔政管理站、浏阳市畜牧工作站;内设科室分别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科、兽医科、政工人事科、纪检监察室、定点屠宰监管科、办公室、法规科技科、计审财务科、质量安全和饲料工业管理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机关。

  2、下设的二级机构:浏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浏阳市水产渔政管理站、浏阳市畜牧工作站。

  3、直管的32个乡镇(街道)动物防疫检疫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业务工作等专项经费。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63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00.31万元(其中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内设科室共2043.17万元,乡镇站统管2457.14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30.0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540.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产生了刚性增长以及将免费防疫经费的上级转移支付收入纳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630.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14万元,农林水支出4463.17万元。(其中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内设科室共2006.03万元,乡镇站统管2457.14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540.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产生了刚性增长以及将免费防疫经费的上级转移支付收入纳入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30.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998.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06.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25.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7.1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31.8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专项200.00万元,主要用于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密度达100%,全市动物疫情保持平稳;动物检疫工作经费1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检验工作;执法工作专项25.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动物卫生监督及渔政执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强制免疫动物防疫补助350.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全市聘请村级防疫员所需的劳务工资、社保缴费及实行劳务外包管理费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经费40.00万元,主要用于推进率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建设;育肥猪保险工作劳务补助6.88万元,主要用于育肥猪投保工作劳务补助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机关、二级机构及乡镇(街道)动物防疫检疫站等37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25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增长5.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局2019年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万元(其中局机关、内设科室和二级机构共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中局机关、内设科室和二级机构共8万元,乡镇站统管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度减少6万元,是因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2018年我局公务用车辆减少为1台,所以“三公”经费也相应下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52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6.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局整体支出4630.3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631.88万元,其中强制免疫动物防疫补助350.00万元,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专项200.00万元,执法工作专项、动物检疫工作经费、畜禽水产品质量监管及检测经费、育肥猪保险工作劳务补助等其他项目支出共81.8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浏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