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17个应急预案修订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11-3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公布实施了《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17个专项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一、《预案》修订的背景是什么?

答:由于机构改革导各单位职能变化,原有预案已经不适应现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为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和《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市直相关单位以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为依据,结合我市实际,组织修订了《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17个专项预案。

二、《预案》修订的依据?

答: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长沙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浏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长沙市相关专项预案等法律法规和规定。

三、《预案》修订的主要内容?

答:本次修订的专项预案分别是:《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浏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公共场所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粮食应急预案》《浏阳市城市供水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浏阳市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浏阳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浏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浏阳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等17个专项预案。

本次17个专项预案修订主要针对各预案中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预防预警机制、应急响应以及有关单位职责中不完善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浏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17个应急预案的通知
    【音频解读】解读《浏阳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17个应急预案修订情况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