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浏阳财政:大力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8-07 来源:国库科 字体大小: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浏阳市财政局成立直达资金监控领导小组,建立了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直达资金管理机制,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一是做好前期部署。浏阳市财政局在直达资金系统上线前,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中央直达资金业务培训,详细学习政策和监控系统操作规程,提升业务水平,确保监控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二是及时下达资金。按照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直达资金预算指标总收发责任岗,第一时间确认接收上级指标,确保资金按时间节点完成分配下达。截至7月底,浏阳市直达资金分配进度100%,支出进度66.12%三是强化资金监管。浏阳市财政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资金分配、支付、惠企利民补助发放进行全覆盖、全流程、动态化监控,实行资金全流程监控预警,实现资金快速、精准支付到企业和个人。四是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要求,浏阳市将直达资金重点用于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困难群众以及抗疫相关支出,切实发挥了直达资金对做好六保工作任务的重要作用,同时激发了市场活力。如近期下达的普惠金融专项资金870.59万元,直接支付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市场主体而言是一场及时雨,起到了直接的帮扶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