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拾金不昧,浏阳市公安局淮川派出所民警助力寻失主

发布时间 : 2020-04-28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医院人流量密集,挂号、缴费、治疗……家属忙前忙后,有些粗心的家属难免在忙碌中将“钱袋子”遗失。4月22日,浏阳市公安局淮川派出所助力热心群众,寻得失主,获得失主家属连连称赞。

拾金不昧,多方求助寻失主

4月19日,热心群众张某称其母亲在人民医院做透析时,在医院血液科捡到钱包一个,老人看到钱包里的现金和存折,想着失主把存折和现金都丢了,该多着急呀,如果是患者的,说不定这些钱还是“救命钱”。张某的母亲当即将该情况告知了在外地出差的张某。由于不在母亲的身边,张某通过微信、浏阳微服务等网络平台苦心寻找失主。淮川派出所民警看到微信朋友圈后,主动联系热心群众张某,向张某了解具体情况后,积极助其寻找失主。在热心群众、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联系到了失主戴某。4月22日,张某回到浏阳后,随即将钱包交给值班民警黄哲,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失主戴某前往淮川派出所领取丢失钱包。

钱包失而复得,家属连连感激

失主戴某接到报警后连连对民警及热心群众表示感谢。22日上午10时许,戴某女婿张某赶赴淮川派出所,看到其岳母的钱包,张某对民警表示感谢。据张某称,几日前,岳父陪同岳母到人民医院做透析,来回缴费、办理手续等,忙乱中不慎将钱包遗忘,当时家属十分着急,多处寻找未果,钱包里都是给戴某做透析、治疗的钱,丢失了对他们一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如今钱包失而复得,张某满心欢喜,揪着的心也算落下了。

临行前,民警提醒张某,以后送老人到医院时,尽量有年轻人陪同,并妥善保管好财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张某对民警的尽职尽责再次表达了感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