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局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20-09-03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为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忠诚警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教育整顿工作,91日晚,浏阳市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浏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一斌给全局民警、职工、辅警讲党课。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二级机构,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参加,学习教育分警示教育、讲党课两个阶段进行。浏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湘艺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片《代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从心灵深处感到触动、得到启迪和教育。

浏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汉能对近期违纪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详细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以及整改措施。

浏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一斌以“做实学查改,实现三满意,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在浏阳公安落地见效”为题给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讲授了一堂教育深刻、催人奋进的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一、坚持做实“学”,做学习教育的“先行者”。一是以上率下带头“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常态集中“学”。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集中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是营造氛围自主“学”。确保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二、坚持做实“查”,做查纠问题的“担当人”。一是全方位自己“查”。揽镜自照,勇于担当,做到先查一遍、查透一点,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二是多形式相互“查”。拓展监督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做到“跳出公安看公安”,全面检视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大数据综合“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发生“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问题。

三、坚持做实“改”,做整改提升的“排头兵”。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改”。始终坚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五查五看五讲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真刀真枪地攻克一批久治不愈的顽瘴痼疾。三是坚持民意导向“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浏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湘艺就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要义,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建警方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踏石有印。突出人民群众满意和基层民警满意这个根本,治理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三是全面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队伍。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