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组织召开新时代县域警务道路交通安全“交所合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1-15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长沙市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农村交通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落实落地,113日上午,浏阳市在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新时代县域警务道路交通安全“交所合一”工作部署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主持会议。邓阳锋副市长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强化危险路段排查整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压紧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从严督察考核。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一斌出席会议并肯定了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实行农村派出所管交通,是主动适应农村发展新形势,推进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领导高度重视,完善顶层设计;二是要厘清职责边界,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上下协同,充分授权赋能;四是要严格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抓紧落实“交所合一”工作,推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浏阳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奋力开启“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崭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会上,黄先辉同志解读了《浏阳市公安局关于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柏林解读了《浏阳市司法局浏阳市公安局关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调处衔接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道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及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